> 船舶工业 > 船舶怎么读

船舶怎么读

[摘要]:船的读音是什么?chuán读第二声, 船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chuán,最早见于金文中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“船”的基本含义为水上交通工具,如船舶、船... ch。病船读什么?bìng第四声,chuán第二声 船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chuán,最早见于金文中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“船”的基本含义为水上交通工具,如... b。古代怎么称呼游轮,大船 -

船舶怎么读

船的读音是什么?

chuán读第二声, 船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chuán,最早见于金文中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“船”的基本含义为水上交通工具,如船舶、船... ch。

病船读什么?

bìng第四声,chuán第二声 船,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(常用字),普通话读音为chuán,最早见于金文中,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。“船”的基本含义为水上交通工具,如... b。

古代怎么称呼游轮,大船 - youngster 的回答

又如:舶物(用船舶运来的外国货物);舶主(古代波斯国的别名。 船舶的主人);舶来(用船从国外运来;外来);舶船(巨船。 大船);舶贾(国外来的商人) 舶来品 舶 bó大船。

水泊梁山怎么读?

“水泊梁山”中的“泊”读作:pō [bó] 1.停船靠岸:~船。~位(航运上指港区能停靠船泊的位置)。停~。 2.停留:飘~。 3.〔落(luò)~〕见“落1”。... “水泊梁山。

【晕船的晕读什么?】作业帮

yùn chuán 晕 :晕(晕) yùn 头脑发昏,周围物体好像在旋转,人有要跌倒的感觉. 船 :船 chuán 水上交通工具:船舶.船只.船舱.船帆 yùn chuán 。

歼15舰载机的载读几声?

据相关资料显示,解放军在兴城建有一个舰载机综合试验训练基地。4、升级改装 2014年11月01日,网络上出现的一张图片显示,国内某船舶类研究所的名称出现在一架。

古代怎么称呼游轮,大船 - lindababe? 的回答

――郦道元《水经注》又如:舶物(用船舶运来的外国货物);舶主(古代波斯国的别名。 船舶的主人);舶来(用船从国外运来;外来);舶船(巨船。 大船);舶贾(国外来的商人。

易错音的词谁能告诉我20个?谢谢啊_作业帮

1、读成偏旁或半边而误读 受形声字造字法的影响,许多字古音、今音异位,这时如果根据其声旁去读,就可能出错.如下面括号前的字一定要注意.(括号内为。

白沙堤的堤怎么读?

白沙堤的“堤”读音是:[ dī ] 白沙堤:[ bái shā dī ] 解释:指西湖的白堤,又称沙堤或断桥堤。 唐 白居易 《钱塘湖春行》诗:“最爱湖东行不足,绿杨阴... 扩。

一个舟一个白念什么?

舶[ bó ] 航海大船 船舶。巨舶。海舶。 详细解释 〈名〉 1. (形声。从舟,白声。本义:大船,海船)同本义 昔孙权装大船,名之曰“长安”亦曰大舶。—— 郦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