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李过年吗

李过年吗

李过年吗

李过年还是连过年?

李过还是连过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。有观点认为,李过就是连过,这是因为在清朝的档案中,李过一直被写成“连过”。然而,另一些观点认为,李过就是李过,这是因为在明朝的档案中,李过一直被写成“李过”。

根据清朝的档案记载,李过原名连如桂,字本台,号赤心,清顺治三年(1656年)降清。同年,李过奉清廷之命,率领军队镇压农民军。顺治五年(1658年),李过攻克大顺政权的都城西安,俘虏大顺皇帝李自成。顺治六年(1659年),李过奉命镇压四川农民军,在与农民军作战中阵亡。

关于李过年号的争议

由于李过在清朝的档案中被写成“连过”,因此一些学者认为,李过就是连过。然而,另一些学者认为,李过就是李过,这是因为在明朝的档案中,李过一直被写成“李过”。

根据明朝的档案记载,李过原名李自成,字明远,号芝宇。明崇祯十七年(1644年),李自成率领农民军攻克北京,建立大顺政权。顺治元年(1645年),李自成在与清军的作战中阵亡。此后,大顺政权的残余势力继续在各地抗清。顺治三年(1656年),李自成之子李过被俘虏后,被清廷处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