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船舶工业 > 船有哪些别称

船有哪些别称

[摘要]:船还有什么别称?舟、扁舟(小船)舸、舰(大船)借代:帆、舳等。 舟、扁舟(小船)舸、舰(大船)借代:帆、舳等。船舶的别称?就是船。 古代对船的别称很多, 扁舟:驾一叶之扁舟,纵一苇之所如——《赤壁赋》(这里的“一苇”也指船,只不过好像用的很少); 舸:百舸争流——《沁园春.长... 舟的别称和雅称?舟的别称船。 船,汉语常用字(一级字),最早出现于战国金文和战国文献。本义指水运工具,古称舟;后引申

船有哪些别称

船还有什么别称?

舟、扁舟(小船)舸、舰(大船)借代:帆、舳等。 舟、扁舟(小船)舸、舰(大船)借代:帆、舳等。

船舶的别称?

就是船。 古代对船的别称很多, 扁舟:驾一叶之扁舟,纵一苇之所如——《赤壁赋》(这里的“一苇”也指船,只不过好像用的很少); 舸:百舸争流——《沁园春.长...

舟的别称和雅称?

舟的别称船。 船,汉语常用字(一级字),最早出现于战国金文和战国文献。本义指水运工具,古称舟;后引申为水上主要运输工具的总称、形状或作用类似船的物体等...

帆船的别称?

船的别称和雅称:扁舟,兰舟,舸,舟,帆等。扁舟:驾一叶之扁舟,纵一苇之所如。舸:百舸争流。兰舟:留恋处,兰舟催发。舟、帆:沉舟侧畔千帆过。类型上称为:... 船的。

帆船在古代的称呼?

帆船一般称为船(古称舳舻)、轮(船)、舫,军用船称为舰(古称艨艟)、艇,小型船称为舢舨、艇、筏或舟,其总称为舰船、船舶或船艇。 古代对船的别称很多,举例:扁。

舟的雅称?

船的别称和雅称:扁舟,兰舟,舸,舟,帆等。扁舟:驾一叶之扁舟,纵一苇之所如。舸:百舸争流。兰舟:留恋处,兰舟催发。舟、帆:沉舟侧畔千帆过。类型上称为:... 船的。

游船别称?

游船又称游轮、旅游船。 用于搭载乘客从事旅行、参观、游览活动的各类客运机动船只的统称。游船是一种提供享乐旅程的客船,船上的娱乐设施及奢华服务,被视...

帆船的别称和意义?

帆船又称扁舟,寓意乘风前进、所向无敌、乘风破浪、一帆风顺。 帆船是利用风力前进的船,是继舟、筏之后的一种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,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。按船桅。

古代把小舟又称作什么?

舸 形声。字从舟,从可,可亦声。“可”意为“荷”,肩挑土石的意思。“舟”与“可”联合起来表示“载运土石的工程运输船”。 本义:土石运输船。 转义:大船;...

划船一字雅称?

摇橹。 橹板一直置于水中,靠人力来回摇动橹柄来推动船的前进。它和此前的桨不同,虽然都是靠人力,但摇橹更省力。划桨是桨板在水中每滑动一次,需要把它提出水。